有網友日前上網分享,20多年前舅舅給了母親1萬元,但現在他自稱生活困苦,要跟母親連本帶利討回15萬元。但他們家境也不好,根本拿不出這筆錢,讓他苦惱地向網友詢問「我媽媽有需要還這筆錢嗎?」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提到,20多年前舅舅給了母親這1萬元,但最近突然向母親開口要她還錢,而且要還15萬元。網友發問,「請問我媽媽有需要環這筆錢嗎?我家裡家境不好根本拿不出15萬。」

該名網友還分享了母親和舅舅的LINE對話,網友的母親說自己10號才領薪水,身上有的錢全匯給對方了,但舅舅卻反駁「妳不要再騙我了」條碼機;原本網友的母親提議每月分1500元還款,但舅舅卻大怒「15萬不就要分100次?我看我已經死掉了,要不然妳先給我5萬。」網友的母親則回應「我真的沒有錢!」

條碼機使用4大步驟,新手輕鬆學會
1、連接電腦和條碼機:先將數據線插好,確保與電腦已連通,再打開打印機開關,記住順序不要弄錯,先連數據線,再接電源。因為除了USB外,像並口、串口等數據接口都是不支持熱拔插的,所以最好先將數據線提前插好。
 
2、打印前校準:新安裝標籤紙、碳帶,都需要做一次紙張校準,不然可能會跳紙(打印一行跳一行或幾行空白標籤),當校準成功後,才能保證準確無誤的打印。隨機附帶的“安裝指引”裡面,也會有校準操作說明,或者您可以直接問賣家。

3、打印軟體、驅動的安裝:打印軟體是專門用來製作和打印標籤模版用的專業標籤編輯軟件,一般購買的機器光盤內自帶有免費的打印編輯軟件,可滿足一般常用的基本打印需求。如果自己已經有相應的軟件系統能生成和打印條碼標籤的,則無需另行安裝。驅動則是大多數時候都必須安裝的部件,用於將軟件界面和設置轉換成打印機能識別的指令條碼機語言,只有當用戶懂得直接使用指令對打印機進行控制時,驅動才可不必安裝。注意:驅動安裝後,桌面上並不會出現圖標,需在“控制面板”-“設備和打印機”列表中查看,通常桌面上看到的打印圖標為標籤編輯軟件。驅動和軟件都可在隨機光盤中找到,或到相應官網下載。 4、標籤紙排版根據標籤打印需求,在編輯軟件中進行排版,通常排版分為幾個步驟:(1)用尺量出標籤的高和寬,這步很重要,軟件中各項設置都應依據標籤實際尺寸條碼機來做。(2)設置頁面、標籤尺寸,剛剛量出來的值,都設置在軟件相應的地方。(3)根據需求進行內容添加。(4)預覽,觀看預覽窗口和實際要求是否一致。某些軟件不支持預覽,需直接打印觀看效果。(5)打印,完成。

這篇發文一出,吸引超過700則留言回應;有網友認為,「不是說用『給』的嗎,怎麼現在又要還了?」還有網友表示,「除非你舅舅能提出借據,否則就不用還!當初沒談利息的話,就是借多少還多少。」另外有網友搜尋當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,當年的1萬元大約是現在的13,204元,即便現在還錢,頂多就是還這個數字,最多1萬5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tdnhycmo 的頭像
    ntdnhycmo

    ntdnhycmo的部落格

    ntdnhyc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